最新消息

五月 21, 2021
米芝蓮二星壽司芳 Sushiyoshi 總廚Hiroki再臨香港展示創意料理藝術

日本大阪米芝蓮二星評級壽司名店壽司芳 Sushiyoshi,店主兼總廚Hiroki再次親臨香港,於日本以外首家海外分店,帶來獨一無二的廚師發辦體驗,表現其對傳統文化的敬意以及突破無限可能的精神。

Hiroki先生是在此特別期間,第一位蒞臨香港的國際日本名廚之一,呈現驚喜菜單與全新用餐環境。餐廳設計以日本傳統松木色為主調,構成魚網木花紋,配合海洋、海浪、魚躍形態,帶出新鮮捕獲大豐收感。而貴賓房的木花設計靈感則來自千變萬化的晴朗天空雲圖,塑造Omakase 的鮮味與創意精神,勾畫出日本高雅料理店的氛圍。

19道菜廚師發辦體驗,結合了日本傳統食材與匠心獨運的風格,展現Hiroki 先生的獨樹一格的大膽創新及層次豐富日本料理。他善於將當代歐洲烹調手法,完美融入江戶前壽司及其全新菜單,為饕客帶來一場精彩的味覺和視覺饗宴。

闊別香港的一年多時間裡, Hiroki先生一直熱衷探索新的烹飪領域,當中包括鑽研糕點技術及傳統的日式甜點製作,並從日本家鄉汲取豐富靈感。

新菜式包括以自製海膽粉及來自阿爾卑斯山的格呂耶爾芝士(Gruyère cheese),製成的外脆內軟的海膽芝士 Gougère。還有鰹魚刺身,以北京填鴨的方式,將鰹魚包裹著蔥絲及昆布佃煮,沾上日本芥末醬,巧妙平衡鰹魚的油脂。Hiroki先生的獨到創意與精湛手藝,讓食客能夠品嘗到每款新鮮食材原始風味與絕妙口感,其極緻的Omakase餐饗體驗,讓人一試難忘。

Hiroki先生對傳統珍而重之,但是他走的絕不是傳統風格,這次他繼續以嶄新角度呈現日本的經典時令食材。他以製作時令壽司的蜆,放進在日本文化中象徵著和諧的「蜆湯」,配以純人手製作的揖保乃糸手延素麵。赤貝・蛋黃握寿司,一反傳統地將大和芋切成粒狀,加入蛋黃在赤貝之下,充分帶出赤貝爽脆的口感。他亦發揮出鬼才創意,以60度低溫慢煮生蠔,再配上帶甜味的醬汁,製成了一道震撼味蕾的時令壽司。

立即訂座或Whatsapp我們,享受Sushiyoshi極緻食材的廚師發辦( omakase )!

Chef Hiroki returns

Back
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-blank rss-blank linkedin-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